橘猫虚胖

我的眼里是另一个世界

  5.三个呼吸


  这明显是一只女生的手,白净纤细,却沾满了暗红色的干涸的血迹。明明看起来纤弱无力,却紧紧的抓着章辞的脚踝。章辞很快回过神来,漠然的回头,继续迈步向前。然而脚上依然存在的拉扯感让她松了一口气,转过头,对着门里说道:“姜姚,你再不放手我就用脚踩了!”


  姜姚气哼哼的放开手:“你太过分了!居然抛下我先跑!亏我那么担心!”


  章辞不接茬:“能出来吗?这个缝?”


  “应该可以吧,”姜姚有点犹豫:“你能过我应该也没问题。”说完就开始往外面钻,结果刚到胸口就卡住了。


  姜姚在章辞的注视下红了脸:“这是大胸的痛苦,你这个贫乳是不会懂的。”


  章辞嗤之以鼻:“你这个样子不行的,出不来,侧身匍匐知道咋做不,想象下你下半身瘫痪,或者腿上拖着一个炸药包,对,没错,就这样.......”


  两个人折腾了半天,总算是都出来了,姜姚抹了一把汗:“可累死我了,总算从这个破楼里出来了,这一顿折腾弄得我腰酸背痛的。”


  “直接回去吧,”章辞说道。“这么晚了,别到处乱跑了。”


  “好吧......”姜姚也认命了,想想刚刚的遭遇,她打了一个寒颤:“今天真的是见了......”


  话没说完就被章辞打断:”快走啦!磨磨蹭蹭的!”姜姚回过神发现章辞已经到楼梯拐角了.


  “哎呀!你又不等我!”姜姚赶紧追了上去。


  从教学楼出来后,两个人都默契的远离教学楼区,安分的沿着环湖路朝着宿舍走去。


  此时的校园已经变得宁静安详,长长的水泥路上空无一人,只剩下路边草坪和花坛里的嘈杂虫鸣。路灯间次排开,引得无数飞虫围着灯光飞行。姜姚默默地跟着章辞后面,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,恐惧和疑惑又弥漫上这个女孩的心头。


  到底刚刚发生的一切是什么?虽然自己平时是灵异事件爱好者,但是刚才的情况实在太离奇了。而且章辞的表现也很奇怪,想到这里姜姚偷偷地看着章辞,她到底有没有看到刚刚的黑影和.......,姜姚突然打了个冷颤,她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,夏天的晚上也会这么冷吗?姜姚拉高了衣领,哎呀,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身上凉飕飕的,全身都酸痛酸痛的,明天还要继续训练,想想就觉得生无可恋了.想到这里姜姚更加觉得郁闷了,苦着脸活动活动关节,继续跟着章辞身后朝着寝室走去.


  等二人回到宿舍楼,大部分寝室都已经关门了,宿管阿姨拦住她俩,“你们俩是六楼的?”


  “是啊”章辞和姜姚对视一眼,还没关宿舍楼门啊,这个时候回来也要被骂?


  “这个时候才回来,干嘛去了?”宿管阿姨打着哈欠,从值班室拿出一个手机,“喏,章辞是哪个?人家把你的手机送过来了,叫我给你!”


  章辞赶紧接过去,忙不迭的道谢。然后拉着姜姚就上楼了。


  “今天晚上白折腾了,”姜姚郁闷的大叫:“人家已经给你送来了,真是坑爹!”


  “得了”章辞离了人又回复到冷漠的状态,“这么晚了,早点洗漱睡觉,明早还得训练呢!”


  说话间两个人已经到了六楼,姜姚推开楼层安全门发出“嘭”的一响,震的水房的灯都闪了两下,好在还是继续半死不活的亮着。楼道的应急灯也跟着回声的传播,次第的点亮。


  回到自己的地盘,姜姚明显放松了,一路向前冲到寝室门口,“啊,可算是回来了,你先洗澡还是我先洗?”


  “你先去吧,”章辞一进门就在柜子里翻找起来,不一会掏出一个小瓷炉和一个小纸盒,”我点个香驱蚊啊!”说话间房间里就飘散起一阵带着一股子药味的青烟。


  “我去!你这么厉害吗?烧艾驱蚊?!!”姜姚的声音从浴室传来闷闷地有点失真。


  “天然无污染嘛。”章辞喃喃的回应,说着就把门窗关紧,然后小心翼翼的捧着香炉在房间里绕了一圈,最后把香炉放上床尾的小桌子,接着关好蚊帐下床等着姜姚出来。


  等姜姚从浴室里一冒头就被房间里的味道冲的打了一个大喷嚏:“我去!这艾是成了精了吗?”


  “建国后的......”章辞紧接着就抱着衣服进了浴室,”别开窗!一会就好了!!”


  “阿嚏!!!”姜姚连着打了四五个喷嚏,眼泪都流出来了,这可不行,再打下去我这鼻子还要不要啊!姜姚闷闷地想,大不了我把纱窗关着,开窗透气,蚊子也不会飞进来.


  晚风渐渐吹散了室内呛人的味道.姜姚呼吸着夏夜特有的清新的空气,心情也愉快起来.顶层虽然白天很热又有西晒,但是到了晚上更容易吹到来自雁湖带着水汽和花草香气的风.姜姚靠在窗边放空自己,听着浴室里的水声也渐小,姜姚估摸着章辞快出来了,赶紧关上窗.三步并作两步的窜上自己的床.


  "哗啦"浴室的门被拉开,章辞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出来:"没开窗户吧?"


  "没呢!"姜姚在床上探出头,"你快把那玩意给灭了,难闻死了!"


  章辞看了看桌上的钟,估摸着时间够了,摁亮床头小灯之后反锁了大门关灯上床.


  "你今天又换床睡?"章辞灭了香炉,躺在床上,问姜姚.


  "四张床欸,不睡白不睡,"姜姚在床上翻滚,"反正是夏天,铺个凉席的事,热的时候睡窗边,冷的时候睡里面,完美!"


  "我劝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,一个人一张床,空着的放杂物最好."章辞关了床头灯,"晚安",然后摸出了手机.小小的白光点亮了枕边.


  "安安!!"姜姚也摸出手机,刷了半天之后一抬头发现章辞的床头已经黑了.


  我也要睡啦!姜姚把手机扔到一边,放松的平躺着,闭着眼睛尝试着入眠.


  虽然今晚身心俱疲,但是姜姚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
  努力的放松自己,平稳呼吸,感觉到身体肌肉的松弛,姜姚的意识也慢慢模糊了。伴着床尾风扇的嗡嗡声和偶尔响起的夜鸟的鸣叫,姜姚翻了一个身,舒服的在心里发出喟叹。为了更快的入眠,姜姚按着自己的呼吸频率,开始数起了羊。


  真是安静啊,姜姚在心里感慨着,都能听到呼吸声呢!


  章辞在自己的对角,应该已经睡了,呼吸平稳又有规律。章辞不会打呼噜,真的是太好啦!


  呼,明天还要继续军训,想想就热得慌,不知道自己晒黑了没有,章辞就挺白的,可惜脾气不好,不然每天rua她的脸,呼呼......


  就这么乱七八糟的想着,姜姚的意识开始模糊,眼看着就要睡着了。


  突然,她听到了“嘎”的一声,是床板受力发出的声音,是章辞在翻身吗?姜姚迷迷糊糊的想着,这破床声音还挺大。


  不过这个突兀的声音并没有再次响起,取而代之的是一串均匀平稳的呼吸声,就在自己的头顶。


  好的睡眠环境就是有利于睡眠啊,唔,我也要睡着啦......姜姚迷糊着就要沉睡过去。


  等等!!!!


  姜姚猛然间清醒过来,为什么我头顶的床上,会有呼吸声?!!!


  这个四人间都是上床下桌,进门左边是章辞的床,左列另一张章辞放了一堆箱子。右边两张床姜姚都铺好了,兴趣来了想睡那张就睡那张。今天睡得是靠近阳台的一张,和章辞的床成对角,那为什么自己的头顶会有呼吸声呢?


  姜姚心跳的很快,但是并没有睁开眼,是章辞吗?姜姚这么想,她偷偷换张床想要吓我!!一定是这样的!姜姚一边这么想,一边给自己打劲,这个世界哪里有什么神神鬼鬼,想到这个词,姜姚脑海中不由自主的出现了之前教学楼发生的事情,更害怕了。


  姜姚努力平复心情,更仔细的分辨寝室里的声音,呼吸声仍然在自己头顶,平稳的像陷入了永恒的梦境。而寝室的对角,也有同样安宁的呼吸声。


  一,二,三,姜姚在心里默数。


  一间房,两个人,三个呼吸声。


评论

热度(7)